领导讲话

【互学互评重提升、互帮互促强推进】广安市共青团系统总结评议2021年上半年工作
发稿时间:2021-07-09    来源:本网    作者:

市第五次团代会谋划提出的“三个五”工作思路贯彻落实情况如何?2021年重点工作进度完成了多少?党史学习教育、“百日攻坚”开展得怎么样?……

围绕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晾晒工作,系统开展评比。7月6日—7日,广安市共青团系统召开“互学互评、互帮互促”现场会暨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7月6日—7日上午,在6个县(市、区)团委、18个现场点,与会人员通过现场看、全面听、相互评、深入谈等方式,围绕基层团建、创新创业、青少年权益、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现场观摩。

7日下午,召开广安市共青团系统2021年上半年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县两级团委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全程列席指导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团委开展了口头述职、交流学习、工作互评,团市委书记余东洋作了总结讲话。


余东洋表示,利用特殊时间节点,通过特殊工作方式,开展“互学互评、互帮互促”,旨在推动市、县团委及其团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加强学习交流,增强业务本领,提升工作质效。回顾上半年,各级团组织同心同德、齐力攻坚,实现了提档升位、突围崛起,全市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春建功行动、青年志愿服务等多项工作迈入了全省共青团系统第一方阵。一是坚持凝聚青年不动摇,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二是坚持动员青年不动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步伐坚实;三是坚持服务青年不动摇,共青团系统“三抓”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坚持依靠青年不动摇,青年志愿服务常态推进,服务青年发展成效明显;五是坚持淬炼青年展新颜,“百日攻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基层基础持续加强。


余东洋指出,回顾上半年工作,实践充分证明:好路子是闯出来的,好机遇是抢出来的,好成绩是拼出来的,好口碑是干出来的,好队伍是带出来的。

余东洋指出,目前问题依然存在,必须清醒认识到青年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包装不足、青年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水平不高、团属新媒体粉丝量还不够大、基层团组织基础还较薄弱、一些团干部缺乏激情活力等问题,不可掉以轻心,务必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余东洋强调,展望下半年,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千载难逢,需要我们负重前行、加压驱动。一要学好党史,通过层层传达学习、分类宣传宣讲、狠抓工作落实等方式,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要干好工作,注重长短结合、内外结合、平战结合,做大做响小平故里新青年品牌,做细做实青年创新创业,常态做好青年志愿服务,抓好百日攻坚、省级试点等重点工作;三要办好实事,真正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认真抓好青基会、青创计划、童伴计划、逐梦计划等项目,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获得感;四要练好内功,巩固提升“百日攻坚”成果,建好用好“互学互评、互帮互促”机制,提升各级团干部工作激情,锻造朝气蓬勃、充满激情、向上向善的钢班子、铁队伍;五要树好形象,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抓好团干部“关键少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斗争工作主体责任,围绕共青团“三力一度”,不断强“三性”、去“四化”。

最后,余东洋引用三句话与参会人员共勉。一是“不要把惰怠落后当做一种习惯,要把拼搏奋进作为毕生追求。”二是“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三是“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团市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团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