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市委书记余东洋带队赴武胜县、广安区开展共青团工作专题调研
发稿时间:2021-01-14    来源:本网    作者:

1月13日,团市委书记余东洋带队赴武胜县、广安区开展共青团工作专题调研。团市委副书记吕媛莉参加调研。

微信截图_20210114090638.jpg

微信截图_20210114091056.jpg

余东洋一行先后前往武胜县双星乡双狮村、街子镇九湾村“童伴之家”、武胜县检察院青年之家,以及位于广安区的广安市青联众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悦来镇灯塔村“童伴之家”、城北汽车站“青立方”青年志愿服务站,调研脱贫攻坚、童伴计划项目、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青年之家建设、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并在武胜县、广安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

微信截图_20210114091839.jpg

调研中,余东洋指出,各地共青团要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市第五次团代会确立的“三个五”工作思路为引领,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和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要结合各地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开展共青团工作,确保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

一要拥护核心。全市共青团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带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创新活动,丰富载体,认真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宣讲、主题党团日等活动,以理想信念教育团结凝聚青少年。

二要围绕中心。共青团的工作主线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地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结合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33211”十项重点工作,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创新举措,务实作为,积极助力广安高质量发展。

三要凝聚民心。要聚焦主责主业,明职责、知底数、熟业务、添举措、显成效、出经验,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童伴计划、青年之家、暖冬行动、青恋计划、逐梦计划、青创计划、志愿服务等工作,通过各种活动载体积极服务广大青少年,助力成长成才。

四要坚定信心。要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解决共青团“四缺”问题,全力强“三性”去“四化”,真抓实干,有所作为,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一件大事,努力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