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走进广安活动收官
发稿时间:2020-09-25    来源:本网    作者:广安日报


9月24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走进广安活动进入尾声。当天上午,宣讲团一行走进广安区龙安柚现代农业园区、四川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行进在广安区龙安乡的村道上,一棵棵葱茏的柚树布满山头,沉甸甸的柚果垂挂在枝头,散发着诱人的芳香。漫步在龙安柚母本园成片的柚子林里,宣讲团一行对果树的生长管理情况充满了好奇。“咱们园区的面积有多大?”“柚子一年的销量如何?”“每棵树上绑着的胶带有什么作用?”……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每个疑惑都得到了解答。


在一棵名为“百年柚王”的老柚树前,宣讲团成员兴致十足,纷纷拿出手机拍起了照片。“这棵树可是我们园区的宝贝,树龄有130余年了,它结出的柚子,每个可以卖到200多元……”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大家连连惊叹。

“我们龙安柚不单果子卖得好,近年来还积极向精深加工转型,取得了不错的效益。”来到相距龙安柚母本园不远的龙安柚加工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宣讲团一行观摩了龙安柚饮料生产线。在龙安柚产业主题展示厅里,包装精美的龙安柚果汁、柚子麻饼、柚花茶等系列产品也让人眼前一亮。


“这果汁味道不错,有本地特色,在外地还喝不到!”品尝了龙安柚果汁,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主治医师李双磊不由得点赞。


随后,宣讲团一行来到位于华蓥山经开区的四川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参观。玄武岩岩棉、玄武岩纤维短切纱、玄武岩无土栽培……走进展厅,宣讲团一行便被眼前的玄武岩纤维制品深深吸引。

在得知玄武岩纤维材料具有耐高低温、耐酸蚀、高强度等诸多优异性能,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后,大家真切感受到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带来的巨大潜力,并对广安未来的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短暂的行程结束了,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广安是座美丽、有底蕴的城市,有机会一定再来。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