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汇聚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合力
发稿时间:2020-09-22    来源:本网    作者:

9月22日,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与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汤杰率领的巡回宣讲团成员座谈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宣讲团到来表示欢迎,对宣讲团成员在抗疫斗争作出的重大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9月21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首场全国宣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宣讲报告会精心遴选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事迹感人、具有突出代表性的“90后”“00后”青年典型,组建全国巡回宣讲团。全国巡回宣讲于9月22—24日在广安举行,宣讲团共有8名成员,他们将以各自在战疫一线的奋斗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持续掀起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投身强国伟业的热潮。


李建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宣讲团前来广安宣讲表示欢迎,并以“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介绍广安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了伟大抗疫精神,从六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广安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你们当中有参与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新闻记者和志愿者,也有参与医院建设的青年突击队队长,每一个青春抗疫故事令人感动、给人教育、让人振奋……”李建勤表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宣讲报告,从青年的视角讲述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书写的“抗疫故事”,以宣讲报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为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汤杰表示,出生、成长、发展、建功立业在改革开放时代的新青年,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体现出既勇毅又大气、既坚强又乐观、既爱国又爱家、将个人与集体融为一体等气质和品质,体现了改革开放时代特征。广安是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宣讲团走进广安开展宣讲,具有特殊的感情和重要的意义。宣讲团成员表示,将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进广安,把宣讲工作做好,同时也将把在广安所学带回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岗位,宣传推介广安,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伟人故里的建设和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博参加座谈交流。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