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企业信息

让五四精神在国企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发稿时间:2020-08-31    来源:本网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寄语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新时代的国企团干部,我们更应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将五四精神切实转化成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成果,让五四精神在国企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就是要做到爱岗敬业国有企业中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一言以蔽之,就是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一是争做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模范。热心本职工作,做事精益求精,满腔热忱服务,做好企业发展的一颗螺丝钉,把个人梦、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用奋斗的青春、火热的激情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扬艰苦奋斗、不怕疲劳的作风。始终从国企着眼,以公司为家,不怕日晒雨淋,能够吃苦耐劳,不怕风吹浪打,把困难踩在脚下。三是树立求真务实、持之以恒的观念。为人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不急功近利,一步一个脚印,把简单的事做得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儿干得不平凡。

弘扬五四进步精神就是要做到追求卓越五四精神之所以熠熠生辉,在于五四精神始终秉承先进的理念,追求卓越。但对于国企来说,追求卓越就是要发挥优势,苦练内功,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是做强广安金财集团。企业大并不等于企业强,企业强就需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始终坚持投融资为主业,不断发挥自身金融优势,助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做优广安金财集团。我们要时刻绷紧风险控制这根弦,健全风控体系,筑牢安全防线,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做大广安金财集团。大企业犹如航空母舰,经得起大风大浪的颠簸和打击,我们要管好用好现有资本,提高资本利用率;投资有发展潜力的优质项目(企业),实现投入资本的长期、高效回报;不断注入优质资产,积极响应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融资需求,争取配套经营性良好的项目、资产,不断做大广安金财集团,更好的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弘扬五四民主精神就是要做到团结友爱一是充分发扬民主精神。将民主精神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发扬光大,通过民主的管理方式,集中企业员工的智慧,发挥员工的聪明才智,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企业本身的经营管理水平。二是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公司是我家,发展靠大家。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尽量营造出宽容、友爱、平等、互助的人际关系,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培养团队意识,增强协作精神。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依托广安金财集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脱贫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弘扬五四科学精神就是要做到改革创新弘扬五四科学精神,关键是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创新不仅关系一个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更是一个企业基业长青的不竭动力源泉。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始终秉承诚信为金、创新聚财的企业发展理念,不断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常规,力争在观念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产品与技术创新上实现突破,充分发挥出青年创新工作室的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金投入,扶持本地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做出积极贡献。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谱写历史华章,奋斗成就时代辉煌。国有企业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档口,国企团干部更是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在国企中绽放出绚丽光彩,在新时代中创造无愧岗位、无愧于青春、无愧于祖国的无限荣光。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