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团市委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共青团工作述职会议
发稿时间:2020-07-01    来源:本网    作者:

image.png

为全面掌握全市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强化共青团职能,推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履职履责, 6月28日下午,团市委召开2020年度上半年共青团工作述职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李俊霏主持会议。团市委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区市县(园区)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在听取了团市委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博指出,共青团工作发挥着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意义非凡。全市共青团系统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三力协同”,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让基层团组织活起来、强起来;进一步提升引领力,加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扩大团属媒体的影响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服务力,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帮助其解决具体困难,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大局贡献度,形成以组织力为支撑,以引领力为牵引,以服务力为推动,全面协同发力,整体提升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生动局面,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擦亮广安四张名片,进一步提升伟人故里、川东门户、滨江之城、红色旅游胜地的知名度、影响力;要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找准着力点,强化与重庆的交流合作,推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image.png

述职会上,李俊霏结合上半年工作,分别从全市团情概况、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特色亮点三个方面切入,详细汇报了组织阵地建设、青年防疫战疫、“三抓”工作、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志愿服务、团属新媒体建设等多方面工作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针对性地谋划了下阶段工作。她指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按照既定思路充分发挥共青团作用,高位推动年初工作计划、全面奔小康·青春献力量等各项工作。要坚持提升统筹推进工作的能力,既要注重面,又要结合点,着力打造工作亮点。要坚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狠抓作风建设,树正气、有朝气、蓄才气、接地气、养正气,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团市委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各区市县(园区)团组织负责人围绕2020年上半年共青团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