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广安市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0-06-11    来源:本网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2020年6月10日,广安市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联席会议召集人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联席会议召集人王瑛出席会议。

微信截图_20200611160242.jpg


会上,王瑛同志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

微信截图_20200611160319.jpg

陈伟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市、县(市、区)两级全部建立了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落实青年政策,关心青年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青年工作机制全面建立、青年思想引领广泛有力、青年政策体系逐步完善、青年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实施《四川规划》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青年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找准规划实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把制度自信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中之重,广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努力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更加密切联系精准服务青年,用心用情做好帮扶,主动关注、积极联系、有效覆盖青年群体,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调动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升规划实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部门间的工作对接和政策协同,加强市县纵向统筹,用好联席会议机制,推动规划工作在县区落实落地落细。抓好《四川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的有机衔接,将《四川规划》重要内容纳入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计划,更好推动青年工作融入大局。

微信截图_20200611160336.jpg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安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2020年工作要点》,要点紧扣省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和我市工作实际,细分了68项重点工作,涉及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就业创业等12个重要方面。

会上,前锋区、邻水县、市教育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作了交流发言。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各区市县(园区)党(工)委分管同志、政府联系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园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近40人出席会议。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