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全面推动学校少先队改革及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
发稿时间:2020-05-28    来源:本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528152932_副本.jpg

为全面推动学校少先队改革及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共青团广安市委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组成调研组,由团市委书记李俊霏带队到区市县调研少先队、青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8153044_副本.jpg

调研组先后前往武胜、岳池、邻水、华蓥等地中小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阵地,调研了解《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 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三个少先队工作制度性文件落地落实情况,以及学校少先队改革、辅导员队伍建设、少工委运作情况、少先队活动情况、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西部计划项目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8153026_副本.jpg

调研中,李俊霏指出,要站在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度,充分认识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把它作为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工作来抓,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结合少先队三大制度性文件出台我市实施意见,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规范高效运转。要更加重视学校少工委、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选配、管理、使用、激励等工作,增强少先队工作者的积极性和荣誉感。要更加注重以活动为载体开展少先队工作,从政治启蒙、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精心策划活动,找准载体,加强少先队员“四个自信”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确保红色基因代代传。要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学校要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作为推优入团的前置条件,依托学校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加强社会实践教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青春志愿系列活动、西部计划项目等,探索开展守护生命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灭火等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助推城市提质和经济社会发展。

团市委党组成员蔡娟,市教体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