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三大助力”服务返岗复工就业
发稿时间:2020-03-20    来源:团市委    作者:

围绕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困难和农民工就业困难的形势,团市委机关党支部结合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积极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就业,助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1青春志愿助力农民工外出返岗。结合广安市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主要车站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搭乘返岗专列专车的农民工检测体温、搬运行李,分送口罩、牛奶、防疫手册等返工大礼包。截至目前,共设置志愿服务站点19个,累计组织志愿者300余名,服务农民工1.88万名。

2实地调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各区市县、园区等地开展“走基层、抓落实、解难题”活动,调研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招工用工、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产业园区、青创企业等对接有关部门,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9场次,为复工复产的园区企业送去防护口罩1000个,解决企业困难和基层问题18个。3线上平台助力农民工就近就业。围绕企业招工难、农民工就业难的双向问题,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团团助力复工复产”线上招聘专栏,广泛收集和发布人才招聘信息和企业用工动态,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截至目前,共为市内企业发布用工信58,包括公共卫生服务、科技工程、数控编程、人事管理、商业销售等就业类别20余种、用工岗位7500,达成就业意向4527人次(团市委 李真维)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