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广安市举行“暖冬行·家乡情”共青团服务返乡农民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9-12-26    来源:本网    作者:

微信截图_20191226102459.png

12月24日,“暖冬行·家乡情”共青团服务返乡农民工系列活动在邻水县甘坝中心学校启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市政协副主席江陵,市委副秘书长吴荣胜,团市委负责人、市人社局负责人、各区市县(园区)分管领导,各区市县团委负责人,返乡农民工代表,市青联委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青企协代表及邻水县甘坝中心学校师生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校307名学生身穿团市委量身订购的新年棉衣参加活动。
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冯冲号召志愿者们响应共青团“暖冬六大行动”,践行志愿者理念,携手深入志愿服务返乡农民工一线,传递关爱、奉献青春。

微信截图_20191226102524.png

随后,与会领导向“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志愿服务队授旗。

微信截图_20191226102046.png

与会领导给12名农民工子女发放精心准备的新年大礼包,送给孩子们真挚的祝福,带来一份冬日的温暖。

微信截图_20191226102547.png

仪式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向外出返乡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及其家人致以亲切的慰问祝福,从“党中央高度重视”“省委系列安排部署”“市委具体惠民举措”等方面强调做好服务返乡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性,对共青团今冬明春服务返乡农民工系列保障工作寄予了新的期望,要求把市委、市政府的惠民政策和关心关怀传递给每一个返乡农民工家庭,切实保障好、维护好他们的切身利益。

启动仪式后,返乡农民工家庭亲子游戏随即开展,袋鼠运蛋、投石过河、踩气球......一场场生动活泼、亲子互助的游戏,让返乡农民工家庭增进亲子感情,感受到家乡团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2020年1月-3月,广安共青团系统将开展 “紧跟党走·建功家乡”政策宣讲、“技能筑梦·赢得精彩”就业培训活动、“家雁归巢·伙伴互助”创业帮扶活动、“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缘定广安·幸福有你”相亲会、“冬日暖阳·有爱唱响”集中慰问行动“暖冬六大行动”,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服务返乡农民工保障工作,不断提高返乡农民工助推广安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热情。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