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团市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稿时间:2019-10-13    来源:本网    作者: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团员青年中间调研实情、发现问题、解决困难、推动工作,10月12日,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李俊霏带队赴岳池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眼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的问题,先后深入四川家校卫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农家文化园区、白庙职中青年之家等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团的基层团组织建设、基层青年所需所盼等实际情况。随后,调研组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来自学校、乡镇、两新组织等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现场解答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发放了主题教育工作调查问卷,征集了基层团员青年对团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015144255.jpg

会上,李书记指出了开展专项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肯定了团岳池县委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基层组织存在各领域团建工作不平衡、活动开展不常态等问题。李书记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增强使命担当,向团员青年讲述党的初心、团的初心、奋斗的初心,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争做小平故里“红青年”“红少年”;要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要求,聚焦工作短板,争取党政支持,拿出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基层团组织缺位、队伍缺人、阵地缺失、工作缺路、活动缺效等问题,不断扩大团的组织和工作对各类青年群体的有效覆盖;要找准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的切入点,结合基层团建、意识形态、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等工作,深入团员青年中间帮助解决创业就业、婚恋、教育等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服务力、凝聚力。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