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市委成功举办2019年四川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训(广安)示范班
发稿时间:2019-10-21    来源:本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102111325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关于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作部署,帮助广大农村青年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电商知识,引导广大农村青年在互联网时代新业态下顺应潮流、创新创业,为加快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10月17日-18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共青团广安市委承办、广安金财集团协办的2019年四川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训(广安)示范班在广安小平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市政府副市长王瑛、市政协副主席江陵出席开班仪式,市委副秘书长吴荣胜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农村青年电商代表、农村致富带头人、农村青年创业者、返乡创业大学生、返乡创业青年、返乡大学生村官、公益性岗位人员、农村专业合作社成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90余人参训。


培训中,王毕才、毕鹏森两位电商专家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立足青年创新创业和脱贫致富实际,紧紧围绕“电商平台的演进、社群电商时代的机遇和发展方向、电商运营思维与方法、电商品牌策划与运营、电商市场精细化把控”等课题展开讲述,通过朴实自然的授课方式并结合典型案例,对销售产品的定位、定价、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内容实用具体,形式灵活新颖,进一步提高了青年们对电子商务的认知程度和从业技能的掌握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021113302.jpg


培训期间,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李俊霏结合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以“不忘初心、奋斗以成”为题,向全体参培学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她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共产党的初心、共青团的初心和青年的初心,勉励创业青年秉持可贵的创业精神,努力拼搏书写奋斗故事、收获创业成功,在伟人家乡的发展进程中奉献青春、赢得事业、实现出彩。


微信图片_20191021113309.jpg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学到了很多新兴理念,回去之后将会努力提升自身的电商运营水平,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创业实践中,实现创业梦想。

下一步,广安团市委将紧紧围绕“1159”工作思路,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为广大青年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业指导和技能培训,促使广大创业青年依托电商等途径实现创富增收,以创业脱贫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广安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