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企业信息

《我与祖国共奋进 我与金财共成长》——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有感
发稿时间:2019-10-18    来源:本网    作者:

70年风雨兼程、70年艰苦奋斗、70年沧桑巨变。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8日晚,广安金财集团组织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通过7个小故事来讲述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真是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受益匪浅,也给我带来非常多的感触和收获。

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通过一位工程师在1949年开国大典前夜排除万难保证电动升旗万无一失的小事,讲述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大事。由此我想到,在每年十二月底最后一天我们集团搞决算的日子,财务核算中心的全体人员加班加点直至深夜,遨游在浩瀚的财务数据里,对预算经费的执行情况进行认真分析,促进预算的合理编制,从而提高财政经费使用效益,让我们金财事业更加卓越。

二、隐姓埋名,甘于奉献。《我和我的祖国》之《相遇》通过一位科研人员隐姓埋名在研究原子弹身负重伤住院外出偶遇自己的对象而装着不认识的小事,讲述了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大事。由此我想到,在广安金财集团事业中,那些为了发展默默付出的各位领导和同事们,不计个人得失,经常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投身工作,埋头苦干。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2017年5月19日,广安金财集团第一支基金(广安小平故里发展基金中心)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成功,目前总共有9支基金成功备案。

三、团结协作,勇攀高峰。《我和我的祖国》之《夺冠》通过一位小学生与街坊邻居一起排除万难收看中国女排直播的小事,讲述了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大事。由此我想到,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集团各部门和各子公司之间相互配合、团结一心、通力合作,在面对市委、市政府交办重大任务时,比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开行项目融资、企业债券发行等工作中,我们化整为零,拧成一股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四、分秒必争,扬我国威。《我和我的祖国》之《回归》通过一位外交官与英国方多次磋商中英交接香港具体时间这件小事,讲述了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大事。由此我想到,广安金财集团为了实现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落地,助推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投融资优势,按照“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的要求,广泛收集项目、积极研究政策、引入外部资金,助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舍己为人,当好市民。《我和我的祖国》之《北京你好》通过一位北京出租车司机意外获得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主动将门票赠送给震灾区少年的小事,讲述了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大事。由此我想到了,在我们集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共建文明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牺牲自己的时间去扶危济困、奉献社会,他们有着同一个名字叫青年志愿者,有着同一种精神是奉献,有着同一个梦想,那就是传递爱心,情暖广安,展示出广安金财集团的良好形象。

六、坚守初心,追逐梦想。《我和我的祖国》之《白昼流星》通过一位老干部发挥余热帮助两名乡村流浪汉的小事,讲述了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大事。由此我想到,我们曾经或者有时会存在“思想上的流浪”,偶尔有可能会迷失、也有可能会犯错,但我们能够有幸遇到睿智、开明、大度的贵人,不计较我们年轻人的过失,还为我们人生发展作指引作、把方向,实属珍贵。特别是我们作为金财人,必须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我们的初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以一种“功成不必在我”的气度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奋力开拓更加辉煌的金财事业。

七、帮助他人,顾全大局。《我和我的祖国》之《护航》通过一位资深女飞行员作为替补,在执行阅兵飞行任务过程中果断及时帮助下属排除飞行故障,主动将阅兵飞行任务让给下属的小事,讲述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大事。由此我想到,在我们集团也有这么一类人,平时工作中给我们指导帮助了很多,正是需要“上台亮相”展示的时候,他们却把露脸的机会让给了我们。平时对我们严格要求,更正我们偶尔的小错误。当我们做出了成绩,他们不是独自将成果带去给领导汇报揽功,而是带着我们或者让我们自己去给领导汇报,让领导能够对我们更加了解,从而伴随着广安金财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自身也在不断得到历练和成长。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