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少信息

共青团广安市委联合广安交投集团组织开展“红领巾专线”寻访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15    来源:本网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0月13日,共青团广安市委特联合广安交投集团组织开展了“红领巾专线”寻访活动,全市共有140余辆公交车,50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搭乘红领巾专线寻访了小平故里、思源广场等历史文化地标,领略城市发展风貌,了解家乡历史文化,从而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之情,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就先让我们看看来自思源小学的这支小分队的活动情况吧!


微信图片_20191015091043.jpg


上午10点,在思源广场,一群系红领巾的同学们在欧亚州华人思源小学老师的引领下重温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入队誓词。

微信图片_20191015091003.jpg

然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思源广场及青铜宝鼎,听取了老师对广安城市建设发生着日新月异变化的介绍。

在10月13日建队日当天 ,广安市所有张贴了“红领巾心向党·小平故里好少年”“红领巾专线”标识的公交车,可以为广安市所有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提供免票乘车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015090934.jpg


在广安区建安路的公交站台,同学们整齐地排好队,有序登上“红领巾专线”标识的公交车,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小平故里景区。

微信图片_20191015091035.jpg

在邓小平铜像广场,同学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向邓小平铜像敬少先队队礼,表达对小平爷爷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通过参观参观体验思源广场、邓小平故里景区,让少先队员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以来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历过的艰辛坎坷,并缅怀为新中国的建立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致敬为祖国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建设者们,他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从小树立热爱祖国、艰苦奋斗的思想,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