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团市委推动主题教育在“线上”走深、走实
发稿时间:2019-10-10    来源:本网    作者:

团市委围绕新时期青年工作特点,拓展主题教育的内涵和外延,创新工作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在“线上”走深、走实。

(1)创新教育载体。将手机作为学习“掌中宝”,汇编电子“学习包”,“四项教育”实现资料随身带、思想随时学、理论随时用。将微信、微博、QQ群、网站等网络新媒体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广泛宣传主题教育工作动态,扩大舆论氛围和对外影响。截至目前,通过新媒体推送主题教育信息33篇。

2)强化互动交流。有效利用团属新媒体的优势作用,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专栏,设置学习资料、知识竞答、问卷调查等5个板块,提高主题教育的灵活性和互动性。截至目前,累计参与互动人数达6.7万人次,发放知识竞答文创纪念奖品800件。

(3)发布话题引领。紧贴国庆主题,利用官方微博广泛发布爱国话题,引领网络青年群体积极参与话题、弘扬爱国精神。截至目前,“我是五星红旗护旗手”话题阅读总量达到7627万人次、转发评论点赞达到132.5万人次,单日影响力指数排名全国共青团系统第二;“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国家”话题从全国2万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中央网信办“第四届百名网络正能量专题(榜样)”称号。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