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团市委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风险排查工作
发稿时间:2019-09-05    来源:本网    作者:罗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安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团市委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项防范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成立了由书记担任组长、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安全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是落实责任,积极排查。“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防控机制”作为推进安全工作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把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隐患的责任落到每个室、每个岗位、每名人员。认真对照检查标准,在机关上下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对办公区域内的所有用电、用水等办公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对安全隐患进行了有效控制。

三是宣传教育,防患未然。有效利用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团属新媒体,发布消防安全常识,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风险防控责任意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围绕宣传动员、风险自查、风险监管三个阶段,按照事前预防、事中监控、事后处置的原则,大力加强风险防控,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风险,确保机关办公安全。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