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之“相聚国旗下” 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走进广安
发稿时间:2019-09-03    来源:广安日报    作者:

823日,由四川省港澳办、团省委、香港新家园协会共同主办的四海一家·川港同行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走进广安。170余名香港青年齐聚小平故里,开展交流合作、感受内地发展成就。市委书记李建勤,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参加活动并致辞。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张荣,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03110703.jpg

邓小平故里是全国唯一以纪念邓小平同志为主题内容的纪念园区,共收集了有关邓小平同志的408幅图片、170件文物、200多件档案文献资料,生动记录邓小平的一生。


当天,参加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的青年们走进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珍贵影像,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我觉得我跟邓小平的距离又拉近了一点。香港青年李泳熹说道,因为在这里看到了许多关于邓小平的文物,以及生前穿过的衣服、用过的一些物品,这些都让她觉得很亲切。


有人感到亲切,更有人感到激动。他为我们国家付出了很多,也成为我们尊敬的人物。更加深入地了解邓小平的生平,香港青年孔维健用心潮澎湃很激动来表达参观完邓小平缅怀馆的心情。 


随后,青年们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向邓小平铜像献花鞠躬,深切缅怀一代伟人。


从陈列馆到缅怀馆、从故居到铜像广场,认识与了解不仅增进了川港青年们的友谊,大家更把内心的情感转化为我为小平家乡增添一抹绿的实际行动——在邓小平缅怀馆南侧培土植树。


大家纷纷表示,今日之中国有这样巨大的发展成就,今日之香港是如此的繁荣,都离不开他,作为香港同胞,自当饮水思源。


活动中,李建勤代表广安市委、市政府和470万广安人民,对川港青年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广安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小平同志提出的一国两制伟大构想,为香港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因为世纪伟人,广安与香港连接起无形的情感纽带,两地文化交流、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此次交流活动,必将深化香港和广安之间的交流合作,必将为广安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必将为两地青年发展、经贸合作谱写新的篇章,欢迎大家常来广安走一走、看一看。


许荣茂说,广安文化底蕴深厚,培育了一大批仁人志士,更荣获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等称号。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伟人故里别具意义。香港顺利回归祖国,成功落实一国两制,邓小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香港青年通过参访活动,深入了解邓小平的一生,让这种缅怀之情像树木一样富有生命力,牢记伟人的教导和指引,激励香港青年努力建设香港、努力建设国家。

 

当天,川港青年们还前往广安(深圳)产业园考察了广深合作成果,并前往武胜县乡村振兴示范区考察。24日上午,他们还前往邻水县考察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903111150.jpg

据悉,四海一家交流团由香港新家园协会自2015年首办,至今已资助超过了9000名香港各界青年赴内地交流参观,亲身感受国家发展成就,深化家国情怀,是全港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文化交流项目之一。此次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近700名香港各界青年到四川进行体验式交流,体验巴蜀文化、感受四川发展。在广安线的活动中,广大香港青年深入到广安(深圳)产业园、邓小平故里、武胜县乡村振兴示范区、邻水天意谷等地,了解和感知伟人崇高风范,实地感受广安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以及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发展成就,进一步深化广安与香港两地的交流合作。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