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信息

“粽”香飘满堂,情暖留守心
发稿时间:2019-06-10    来源:本网    作者:华蓥团委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时值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6日上午,华蓥市关工委联合团华蓥市委组织10余名“五老”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走进华龙街道贫困村小东方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欢乐过端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陪伴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快乐过端午。

11.png

活动现场,“五老”志愿者彭世伦同志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国史教育课,以“小萝卜头”的故事引申出红岩精神,鼓励孩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44.jpg

青年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一起开展“端午粽子团团抱”“粽子蹲”“反口令比拼”等趣味游戏,给孩子们带来欢声笑语。

22.png

随后,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一起吃粽子,分享端午节的来历及各地民间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重点讲解了屈原的爱国故事,并让孩子们了解屈原代表作品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典型诗句。

33.png

最后,华蓥市关工委为11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