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小平故里之旅·创新创业之行”首批经济特区青年企业家走进广安
发稿时间:2019-04-19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广安是诞生一代伟人邓小平的地方,深圳、珠海、厦门、汕头是邓小平同志倡导设立的全国首批经济特区。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邓小平同志诞辰115周年之际,4月19日上午,由共青团广安市委、广安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小平故里之旅·创新创业之行”首批经济特区青年企业家走进广安座谈会在小平干部学院举行,来自深圳、珠海、汕头、厦门等4个经济特区的青年企业家们齐聚广安,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1.jpg 

市委书记李建勤、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波、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共青团厦门市委副书记洪清岩、共青团珠海市委副书记林晓军、汕头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轮值会长林俊灏等出席会议。

2.jpg 

“一走进会场,我就感受到浓浓的青春气息,30多年前,我和大家一样是一名青年,当过团干部,做过全国青联委员。”李建勤富有亲和力的开场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说,广安诞生了一代伟人邓小平,邓小平倡导了中国首批特区建设,因为一代伟人,我们聚在了一起。随后,他用四组简洁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广安。广安拥有“伟人故里、滨江之城、川东门户、红色旅游胜地”四张名片。

当前,广安正着力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突出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3个支柱产业;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轻工服装4个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

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广安突出广深、广蓉、广渝“三大合作”,加快建设广安(深圳)产业园、成都·广安“双飞地”生物医药产业园、川渝合作高滩园区“三大园区”。

同时,广安深入实施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大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和美丽广安·宜居乡村。

“小平家乡是特区青年圆梦的地方。”李建勤表示,举办首批经济特区青年企业家走进广安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具体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是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提供创新创业平台的机会。

通过活动开展,广大青年企业家来到小平家乡,缅怀伟人,了解广安,寻找合作机会,取得了较好反响,达到了预期目的。青年企业家在广安找到了合作切入点、结合点,相关部门要继续跟进,促进项目在广安落地,助推青年企业家回报小平同志,共圆创新创业梦想。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李建勤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在小平故里投资兴业。相聚广安就是一团火,充满青春和活力,会后每一位同志将会成为一颗新星。不忘初心,寻根小平家乡,欢迎青年企业家们常来广安走一走、看一看,投资创业,成为广安的新星,共筑中国梦。

 3.jpg

任世强在讲话中表示,广安既是红色胜地,又是创新创业热土。广安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提出“1234”工作思路,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实施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两大工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此次举办“小平故里之旅·创新创业之行”的主题活动,就是更好地搭建和推进广安与深圳、珠海、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朋友的沟通交流平台,增进双方友谊,促进双方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朋友的成长与发展。期待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能在创新创业的经验交流和机遇分享方面充分对接,动员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朋友到广安创业发展,把小平同志的家乡建设得更好。

来自深圳、珠海、汕头、厦门4个经济特区青年企业家代表表示,广安发展优势明显,亲商、爱商、富商氛围浓厚,投资环境优越。没有小平同志就没有今天的特区,非常愿意在广安投资兴业,寻找合作契合点,以实际行动参与伟人家乡建设,助推广安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