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企业信息

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工匠杯”食品快检技能竞赛
发稿时间:2018-10-25    来源: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团委    作者:团委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青年干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和专业理论水平,更好地发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支撑作用,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工匠杯”食品快检技能竞赛,各区(市、县)食药监局共选派18名青年干部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笔试和快检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涉及检测基础知识、快检技术标准、快检相关法律法规等,采取闭卷形式独立答题;快检操作技能竞赛中,选手在操作台上独立操作,对蔬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量进行快速检测,主要考核选手操作的规范性、时限性及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竞赛邀请了陈利平等3位食品快检方面的专家担任评委,在比赛时间内巡回监督各代表队,记录各个参赛队员操作行为,对照标准进行打分。派驻纪检组对比赛全程进行了监督。

本次食品快检技能竞赛即是对食品快检技术支撑建设的一次检阅,又是对快检员队伍综合能力的一次考核,也是对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青年干部职工的一次激励。面对日新月异的监管现状,对每一名食药监执法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保证群众食品安全的征程上,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将再接再厉、奋斗不息,努力实现监管综合能力的新跨越。(共青团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员会)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