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中国少年先锋队广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11-27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初冬时节,金柚飘香。伟人故里,星火闪亮。11月29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广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市的160名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绘广安少先队事业美好蓝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张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学勤,市政府副市长胡彦军,市政协副主席江陵,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永恒等领导出席会议。

1.0.jpg 

陈伟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市第二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少先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在共青团的带领下,在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优势,积极创新教育培养途径,不断丰富少先队活动品牌,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国旗下讲话”等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主题活动。他寄语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向远大的新时代好少年;注重修养,做品德高尚的新时代好少年;勤奋学习,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好少年;锤炼意志,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张征代表团省委、省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五年来,广安市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工作大局,顺应时代要求,坚决落实少先队“立德树人”任务,深入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少先队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安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快乐生活、全面发展的良好风貌。她指出,青少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让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实践育人,提升服务能力,让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加强全团带队,深化团教协作,形成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深入推进改革,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李俊霏,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宁在会上致辞。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余东洋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星星火炬跟党走 争做小平故里好少年 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