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深广杯”广安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08    来源:团市委    作者:团市委

经过近5个月时间的精心筹备,43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团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9个相关单位承办,深广合作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 深广杯广安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市政府副市长王瑛,市政协副主席江陵等领导出席决赛启动仪式。


111.jpg

222.jpg

深广杯广安市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逐梦广安·青创未来为主题,自今年1月全面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全市共有219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38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333.jpg

444.jpg

决赛入围的38个优质项目分设新型工业组、现代服务业组、现代农业组、创新创意组展开终极PK。与初赛不同的是,决赛专家评委增至9人,并新增7名大众评委进行打分。决赛采用路演形式,分为PPT项目展示和评审答辩。9位知名专家评审的犀利拷问对选手也十分严格,让决赛充满了看点。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己创办或拟定的项目作了生动、详细的阐述,充分展现了广安青年的创业素养和意气风发的创业豪情。


555.jpg

666.jpg

777.jpg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路演角逐,最终大赛决出了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其中,新型工业组:邻水县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德睿制造执行系统项目、前锋区发动机汽缸头和气缸体自动化生产项目、武胜县广安德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低能耗污水处理一体化装置项目、岳池县仁安医药尼麦角林生产化工艺创新研究项目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现代服务业组:武胜县天一作企业品牌文化创意服务平台项目、广安区兵哥送菜项目、广安区食仔萌项目、广安区家政诚信交易系统与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现代农业组:武胜县合晟四品生物科技公司黄精深加工项目、华蓥市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项目、邻水县蜀耕农业中药材一村一品”GAP项目、岳池县春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现代桑蚕种养殖项目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创新创意组:华蓥市新型光量子纳米保鲜材料的研制及应用项目、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小型无人机产品设计及大型无人机的BLDC电机驱动器设计项目、广安区浸入式液体液态散热项目、邻水县四川渝高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汽车箱体及配件设计项目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


888.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促使大赛成为汇聚青年的空间站、学习成长的大本营、施展技能的大舞台、发展经济的助推器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