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川渝青年携手,共建志愿林,共护明月山 !
发稿时间:2023-03-09    来源:本网    作者:

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

川渝毗邻地区青年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响应市委“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号召,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339日,在即将迎来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之际,由共青团广安市委、广安市林业局指导,广安市青年联合会、共青团垫江县委、共青团邻水县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当好种树人·共建志愿林”川渝毗邻地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位于川渝交界处的明月山开展。

 

156179550.jpg 


202111月,川渝两省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标志着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正式作为川渝两省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联合打造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样板。地处川渝交界处的明月山,也因此成为川渝毗邻地区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两地人民始终心系这一座青山,时刻守护它的一草一木。

 

来自四川省广安市、重庆市垫江县两地的60余名青年志愿者相聚在明月山,携手开展参与本次“当好种树人·共建志愿林”川渝毗邻地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出了“携手共建志愿林、川渝青年在行动”倡议,广安市林业局、共青团垫江县委相关负责人为“林小青”青年联合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908449051.jpg

821219690.jpg


活动中,“林小青”青年联合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务植树、巡山护林、野外违规用火巡查等实践活动,向山区居民群众宣传宣讲森林防灭火的相关要求及法律法规……青年志愿者们分组行动、默契配合,成为明月山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477158175.jpg

1296070142.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川渝毗邻地区团员青年及山区居民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青年志愿者们一致表示:“植绿护绿、人人有责,绿色家园、人人共享,将自觉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自觉履行职责义务,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413710984.jpg

1357244364.jpg


下一步,渝广毗邻地区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将按照“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和两地林长制办公室工作要求,以“同心同行、共融共进、联合联动、借力借势”的工作方式,不断加强联系、交流、合作,组织两地青年勇做“林小青”,带头当好爱林护林的宣传员、先锋队、守护者,以实际行动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当好种树人 青春志愿行,

共护明月山 共建志愿林!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