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争做种树人,育科创之苗 | 广安市青少年宫“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正式开班运行
发稿时间:2023-02-27    来源:本网    作者:

2月25日、26日,广安市青少年宫“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正式开班运行。孩子们迎着春日暖阳,活力满满地踏进青少年宫,开启了科技创新之旅。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依托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建设的,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其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

 

目前,广安市青少年宫建成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虚拟现实、集成电路和航天科技四个领域“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经前期招生,100余名孩子在这里将享受全公益、全免费培训。

 

航天科技


航天科技领域实验室采用音视听多媒体结合的教学设备和教学工具,通过建设开放式的实践教学环境,将航天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融合形成新型航天科普教育体系,让学生近距离接触航天领域科研成就和航天精神谱系,树立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储备创新型人才。 

438188907.jpg

当天,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第五〇八研究所还为该实验室授予了航天精神科普教育基地,并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航天科普课程。

 2019169728.jpg


同学们

咱们实验室还有很多航天模型

快来看看

你认不认识这些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实验室设置授课互动区、赛事教学区、静态展示区及动态操作区等四大功能区,集教学、体验、参观、赛事实践等功能于一体,充分考虑学生的使用需求,打造完整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空间,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互动环境,激发学生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探索兴趣。

 632722709.jpg

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领域实验室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以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引入帮助学生进入虚拟现实(VR)前沿科技领域的活动设备、器材工具和配套课程,构筑青少年创新学习平台。

 1351109869.jpg

孩子们带着vr眼镜

看到了太空

看到了地球

看到了房屋

还有很多...

真有趣!

 

集成电路

 

集成电路领域实验室设置感性认知、教学讲授区、拓展体验区与创意制作区,以走进、了解、探索、应用集成电路为主要内容,在实验室将理论学习和动手实践有机结合,鼓励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各学科知识,对集成电路科技知识进行信息收集、讨论、项目设计制作等多种学习活动,激发学生对集成电路科技的探究热情。

 786381195.jpg

每一门课程,老师们都精心准备、认真辅导;孩子们都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在这里,每一位孩子都能接受前沿科技的熏陶与浸润;在这里,每一位孩子都有实现科学家梦想的机会与平台。

 

2023年,广安市青少年宫除开展公益培训外,还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等着孩子们参与,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热情,提升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为培育更多具备科学意识、科研能力、前沿科技视野的优秀青少年人才搭建平台。孩子们可以在这里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培养综合能力、提升核心素养。

 

新学年,新希望。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