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

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
发稿时间:2023-01-28    来源:本网    作者:

2023年是广安设立地区30周年,是做好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相关工作的关键之年。人生三十而立,城市三十而兴。如何立、怎样兴?站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重要节点,市委发出了“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的响亮号召。这是饱含历史记忆的集结号,这是承载时代新意的动员令,这是建好伟人家乡的宣言书。全市上下要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躬身实践,为种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参天树、人民群众幸福树而思源奋进、拼搏奋斗。

新时代为小平家乡种什么样的“树”?既要立足当下,更要放眼长远,种重大产业、重大项目之树,厚植发展新动能。当前,广安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重大机遇、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重大机遇,历史性地站在了川渝合作的战略前沿、改革前沿、发展前沿。在机遇面前,不懂珍惜、不善利用,当下讲可能是工作缺陷,长远看就会留下发展遗憾。毫无疑问我们不愿留下历史遗憾,要做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化机遇为美好现实之人。就要聚焦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制剂四个产业新赛道和轻纺服装、汽车零部件等百亿产业链,促进优势产业高端化、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内驱动力。就要深入实施“项目突破年”行动,上争外引生成项目、全域攻坚建设项目、集成要素保障项目,把“四个百亿”工业项目作为产业项目投资“一号工程”,深入实施重点项目“双百工程”,以项目投资大提速牵引经济大发展。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在驶向新的光荣与梦想航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当好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广安日报)


友情链接

  • 主办单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安市委员会
  • 地址: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金安大道26号 联系电话:0826-2332056 邮编:638000
  • 备案号: 蜀ICP备10203453号-1    技术支持:中国移动广安分公司